我們是一群專業的牙醫師

除了醫師應有的執業標準外,更希望我們的每位病人能夠愉悅地看診,跟醫師們溝通無礙。在專業的照顧下,除了是照顧你們健康的家庭牙醫師,同時也提供專業的矯正治療與美容精緻牙科 。找不到適合您的牙醫師嗎?歡迎找我們試試,我們是一群志同道合、熱心服務且以醫療為本質的專業牙醫師。

請注意:我們不提供線上諮詢、不線上報價,也不打醫療促銷廣告!為確保治療品質以及遵守醫療法的規定,請尊重牙醫師的專業,拿起您的電話預約諮詢看診囉。看診前一定會詳細的說明 與您有完善的溝通,取得您的同意才會開始療程,請放心!

patients info

  1. 關於矯正
  2. 諮詢就診步驟123
  3. 矯正治療開始注意事項
  4. 矯正治療完成注意事項
  5. 關於矯正的一些知識

【關於矯正】

  1. 每次矯正看診前,建議自行先將牙齒清潔乾淨,或是歡迎來本診所潔牙,以便讓矯正醫師操作順利與牙齒健康檢查。
  2. 矯正治療期間,建議每隔3個月至6個月,需要詳細口腔健檢以確保健康。矯正醫師常常無法於矯正診療中,同時提供口腔仔細的檢查及診療。如有需要治療的部份(詳細檢查、洗牙、補牙、拔牙、根管治療、外科美容手術、假牙、植牙、美白等等治療),一律健保掛號(或自費),不含在矯正費用裡頭。(您可以選擇在本診所或是您熟悉的一般牙科診所處理)
  3. 在矯正過程中,牙齒在受到力量後的幾天內常會有酸痛的感覺,這是正常的生理反應,請稍做忍耐、吃流質軟物,無須過度恐慌。矯正裝置的邊緣或鋼絲,在牙齒移動的過程中,時常會有凸起刺肉的不適感,先以軟蠟保護起來,或者回診處理。
  4. 矯正按時回診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醫師才能有效監控治療的進度。若需要更改就診日期,請於數日前告知,以便掌控病人情況及尊重醫師看診的時間。
  5. 如有移民、住所遷移、國外留學、結婚、換工作等人生規劃變動者,應於治療前主動告知醫師,以便後續的處理,療程可能將重新討論以便符合雙方的需求。
  6. 矯正治療完成後,齒列仍可能變動(不管有無矯正,齒列一輩子均在變化),因此必須每天確實佩戴維持器,牙齒才能更穩固地在調整後的位置上,減少齒列不整的復發程度。
  7. 矯正結束後,醫師會提供半年的免費追蹤,及維持器檢查。於療程結束半年之後,若有後續追蹤或新增治療之部分,費用需另計。

【諮詢就診步驟123】

  1. 先電話進行預約:可先將您的需求、疑惑和期望與牙科助理溝通討論。
  2. 若進一步需要,進行資料收集:包含齒列石膏模型、咬合紀錄、臉部及口內齒列相片、全口X光片、側頭顱X光片、正頭顱X光片各一組。讓醫師做更進一步詳細的診斷。
  3. 預約回診看診斷分析報告:
    (1) 資料收集完後,醫師會根據您的資料分析評估,約1~2週後可回診看診斷報告。
    (2) 回診時和醫師討論治療計畫內容與費用,並決定是否開始治療。

【矯正治療開始注意事項】

  1. 一般牙科之配合檢查:佩戴矯正裝置前,請先讓一般牙科醫師做口內的全口檢查,將蛀牙、根管治療、牙周病控制等治療處理完成。若有某些特殊情況,則由一般科醫師評估並和矯正科醫師討論後,再進行妥善處置。一般牙科或其他科治療之相關費用不包含在矯正費用內。
  2. 矯正開始後建議3-6個月定期全口檢查,維護您的口腔健康。
  3. 佩戴矯正器後,請配合醫師指示按時回診,並依不同需求配戴其他附加裝置,例如:頭套、橡皮筋…….等等。

【矯正治療完成注意事項】

  1. 拆除所有矯正裝置,並與一般牙科配合全口檢查,清潔牙結石及完成蛀牙等相關治療。
  2. 請於拆除矯正裝置後一週內儘早回診佩戴維持器,並依醫師指示時間佩戴,按時回診,定期追蹤。
  3. 若未依醫師指示佩戴而導致復發,需要再次進行另一次齒顎矯正治療時,必須自行負擔重新治療之費用。

【關於矯正的一些知識】

團隊治療
理想的矯正治療是一個團隊治療,醫師就像是建築師,負責設計監工,助理護士就是協助營造的工人。
在歐美日等先進國家,由專業矯正助理協助調整及更換矯正鋼線及橡皮筋等裝置是普遍而正常的現象。
因為國內牙科轉診的風氣不盛,患者分散於許多牙醫診所,在患者不足以支應的成本考量下,都由醫師自己看診,而讓國人對團隊治療覺得陌生。國內只有稍具規模的矯正診所才聘有矯正專業助理。
團隊治療的優點:治療品質可以標準化及系統化,由一群醫療人員監督管理治療品質及進度,可以減少醫師因為個人忙碌所照成的疏忽。
矯正治療,並不包含牙科一般的檢查及治療。因此患者矯正中仍須定期給一般牙科醫師檢查。這情形在國外也是一樣。
矯正後牙齒還會移動嗎?
牙齒會因受力而移動,矯正醫師就是利用這特性來矯正牙齒

但是矯正醫師無法停止牙齒這種受力移動的特性
也就是說,矯正器拆除後牙齒仍可能會移動!
患者或家長也許期待矯正醫師可以讓牙齒矯正後不再移動,但是目前矯正界尚無法找到方法。目前只有靠戴維持器來降低移動的程度,而且需要靠患者自己配合。
一般只要好好配合戴維持器,幾乎可以保持矯正成果九成以上,因此也不必過度介意牙齒些微的移動。
如果真的沒有好好戴維持器,以致牙齒亂到不好看了,可以考慮再做一次矯正,讓自己再好看一次,但是這回千萬要好好戴維持器了。

Service & Price list

健保治療:

其他自費:

以上的費用僅供初步參考,確切的費用和治療計畫,請跟醫師諮詢後,方能確認。